20110408

網上世界發展

也許在若干年前,互聯網未算普及時。擁有一個個人網頁是何等專業玩意!
眼看著近幾年發展情況就是:

Chat room / Forum / Weblog / FB

從forum時代我已相當活躍於網上世界,那時有部份網站已有blog的雛形。那時在forum很容易結集一堆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,也會有少許紛爭和小圈子,但一切也都很單純。
接著就是weblog的普及化。weblog就是現在我們常提及的blog!從未普及前我已經在個人網站架設blog,用作朋友間之分享及心情舒發,後來漸出現公共平台式的blog,香港比較著名的有xanga和y!blog。而隨著時間過去,Facebook的出現的確對網上生活牽起長久浪潮,免費的系統,簡單的登記,輕易的搜索,彷如令人與人的關係拉近,但其實又有點疏遠的感覺。

現在,blog與facebook的關係很緊密,每篇blog文的出現通常都會在facebook放上連結。

不知道再過一段日子,網上世界又會發展成甚麼樣子了。

Amy@Funtimeworkshop手機上載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