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831

在agnès b. le pain grille造朱古力.....

之前抽中《新假期》「獨家玩兵團」的Agnes b DELICES Chocolate mooncake製作班~~
懷著興奮的心情去參加~~
到場已看到Set好的環境~
每位都有相應的工具唷~

還有今年的朱古力月餅~
跟朋友分甘同味就最好了!
這次的Workshop是教大家做朱古力月餅,還有朱古力知識的分享~
當然有飲品及蛋糕款待囉~~~
Amy對朱古力有少許認識,因為以前也會手造朱古力~
見到這個模具好開心唷~
有B字的轉印紙~

如果有造朱古力或是有見過模具的朋友
應該對這個相當感興趣~
因為這個是可以甩底的朱古力模具唷~
很方便的說~ 我也好想找幾個買耶~
當然要用上圍裙~以免弄髒衣服啦~

開始了!有請Agnès的朱古力大師 - Rocky
人很親切唷~
為了過程更快速,Rocky已先將朱古力溶好,相信己經好好調溫了吧~
也好好解釋了步驟,好讓我們一聚學員明白整造流程~

餡料也當然預準好~
先要將已溶解的朱古力倒模~
做法是將朱古力漿倒入模內....再把模內的朱古力倒出來,
用工具輕敲模邊,好等朱古力殼不會太厚~
再將模的多餘朱古力刮走,方便封底~
我的倒模技術生疏了不少欸....
再將一種餡料先放入朱古力殼中,放大概3-4分吧~因為還要放另一種餡料~
有板有眼呀~~哈哈~
放另一種餡料,這個是苿莉味的,以中和朱古力的甜味~很香唷~
因為餡料水份重,要稍等才可以將朱古力封頂~
封頂完畢~~ 可以雪一回兒囉~
在等候其間,我們學會了欣賞朱古力。
不同的朱古力,成份當然不會,
除了有不同的百分比外,還有配料,
令朱古力的層次也有所不同~


Rocky還跟我們分享了他自己的收藏...風乾了2年的可可~
圖片早已經看很多了....實物還是第一次見~~~

少不了就是蛋糕喇....
和飲品~
我的手造朱古力做好了~~~ 做很不算很漂亮~
還有禮物一份~ 等一下再等大家分享內容物~
要跟Rocky合照一張~~ Rocky對朱古力很有熱誠唷~
來一張大合照~~
開開心心的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唷~

拆禮物了~~
很大一個盒子....
可以將MoMo放到裡面去....哈哈~
裡面好多朱古力呀~

有一個朱古力月餅....(我還不知道是甚麼味道)
另外2種口味的朱古力
還有~~~~


其實我最喜歡就是這隻小兔子~~
很精美唷~
超Detail的~~
我又好像重拾對朱古力的興趣了...嘻~
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分享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