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310

動物權益你要知!

沒時間也要趕出這篇文唷~!
在剛過去的星期日,我參加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。
就是由NUFFNANG 主辦、SPCA協辦的「維護動物權益Blogger運動」!
這個活動的主要目的是NUFFNANG就近日越來越多虐待動物的新聞,
想借助Blogger在互聯網的世界內,宣揚愛護動物的訊息!
這個活動舉行的地點在上水安圃村52號香港犬隻賽事會,大會一早安排專車在旺角接送我們來回!
活動中有小型講座,由SPCA的Tony為大家深入淺出的解釋何為虐待動物。
並以例子說明,大家都聽得很留心!
愛護動物除了飼養外,還要付出你的愛!

除了講解保護動物的法律外,還有真實個案,
當中最刻骨銘心的是在一個新界區的住宅內,
因為主人搬走而被遺棄的狗隻,因缺水缺糧,
四隻裡有一隻活生生給餓死,
另外幾隻也皮黃骨瘦。亦因為受驚嚇,其中一隻狗極度怕人,
令工作人員未能接近,最後不能存活。聽到這裡,心真的很痛。

而當中在場參與者問了一個大家長久以來的疑問,
就是當動物送到愛協,是否很快就會進行安樂死?
答案:不是。
他們會盡能力令動物回復健康,令盡力找好人家給收養,
並不如坊間所說的。那當然,也有需要Put down的Case,但為數不多。
在場內,SPCA安排了一些紀念品發售,款項為SPCA的經費吧~
我也買了一個給我家的貓味玩耍~
如果你在街上見到的話,也幫忙買些吧~
有很多比化妝品護膚品更便宜~
你的善款絕對能幫助更多動物得到協助!
我很欣賞這個SPCA的Hello Kitty!超可愛~!!!!﹝可惜剛搬家,沒地方放!﹞
當天的活動還給我們安排了BBQ~
大家有共同的話題~交流養寵物的逸事~ 很開心呢!

而這個場地還有一大片草地及設施給狗隻到處跑跑跳跳唷~
這隻邊界牧羊好乖巧!場內的障礙賽道都輕易做到!我們看到都驚呼連連呢!


還有水魚的愛囡茶茶!緊張大師一名!
年紀不少了!所以膽子很少!
不要那麼兇好不好!XD
大部份參加者的小狗都是Toy Poodle~
好可愛!
我唯一抱過的狗狗 - Yogurt
是SPCA Tony帶來的狗狗!很討人喜歡!毛很軟~很喜歡親近人!


這次活動很高興!雖然不會有厚禮~
但著實的想為動物出一分力!
大家都玩得很開心!
每當看到有動物受虐的新聞,看到心酸,
心想為何那些人可以做出這麼殘忍的行為,
我心裡常想著:『你可以不愛,但請不要傷害!』
亦恨香港政府為何對這些事的刑罰可以這樣低,
完全起不了阻嚇作用!
雖然是動物,但也有生命!
希望將來這些case越來越少~

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的小壞蛋和小寶貝~
我家裡養的都是唐貓,
第一隻是我女兒 - MoMo

她跟了我很久~是我從搬出來第一隻養的貓咪。

我在一個網上社群找貓咪領養時找到她的~!
我養她的時候她大概已經一歲多了!
她很聽我的話~ 很喜歡跟我睡!
第二隻的是 - 仔仔
他是在我家樓下出現的~
跟他很有緣份!
我見過他很多次,在某年的大年初三,晚上,
在家樓下試著叫他,
他一次又一次的聽到我呼喚而跑出來!
所以,我把他帶到家裡了!
接回家時也是成貓Size~
他是和平主義者!不會動手打貓咪~不會咬人,不會抓人!叫的很嗲~
第三者 - 咕咕~
本來沒想過再多養一隻,
但由於我前兩者貓咪都是成貓,
我對小貓咪總有點情意結,
剛碰巧家樓下的茶餐廳老闆也是愛貓之人,
他的貓女本來要絕育,但就發現有孕了,
他問我有沒有興趣養~我說看看吧~
到出世了,三隻貓咪,給我看過後,
我就挑了唯一的男孩子。
我想說著要跟老闆退貨!因為小時候的他超級可愛耶!
大了後,很百厭,
不是就不可愛,但就是長大了嘛....
但我也會照顧他們一世的!
這是我對他們的承諾!

放兩張合照吧!
MoMo到現在還不喜歡咕咕。呵呵~
我想跟大家說,
我養的都是唐貓,不是說我不喜歡名種貓,
名種貓我超愛美國短毛銀虎斑。
但與其我花幾千塊買一隻貓咪,
倒不如將金錢花到普通貓身上。
我愛貓,不是愛品種。
所以我很鼓勵領養動物!
把你對動物的愛無限放大吧!

謝謝大家收看我這篇超長的文章!
我打的多,因為我感受實在很深!
希望大家能明白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