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525

仿如變身小精靈皮匠~ Fábula Handcraft

大家有沒有聽過一個童話故事,故事內容是有2個小精靈替老皮匠做鞋子,
雖然故事不是那種超級精彩(大概因為裡面沒有巫婆吧~),但總是令我很有印象~
我對皮革總有一份情意結~
因為皮革耐用,我是對物件很專情的人,不喜歡輕易轉換身邊物件~
尤其是銀包~ 我對顏色、格數和方向甚至尺寸都很嚴格...
所以最後居然是找到Fábula Handcraft替我訂造的~


但其實如果有心思的話可以自己做唷~~哈哈~
我決定找朋友一起去做小皮匠~~~
所以直接跑到Fábula Handcraft上課去~

我這次小試牛刀先上基礎班~
基礎班可以選擇零錢包、卡片包、鎖匙包或者電話套~
我沒有特別意向,想簡單一點所以就選擇了做電話套~
朋友就做一個鎖匙包~~

先挑好你想要的皮料,Fábula Handcraft的主持人ICY會告訴你不同種類皮料的軟硬程度,適合做那種東西等等~
在皮料上畫好你要做的紙樣~

最好當然用鐵尺幫手啦~~


再自己動手裁皮料~ 不要少看這下.....要很有力唷~
我就選擇了最愛的桃紅色~~(穿衣我愛黑,但物件我超愛桃愛~~)

要處理皮革裡頭的毛毛感覺~ 免得手機不好拿出來~~

更個人化的當然就是壓上自己的名字啦~~


為免出事....我還是假手於ICY了~~

再把皮革貼在一起~~~


夾好...等一下下就乾啦~


貼好在一起之後,用間距把要打洞的地方作記號,再用菱斬打洞~

WOHO~~~大概都有形狀了~



再挑選顏色線~

要縫起來了~

其實縫起來也有學問~~我也做得挺不錯就是了~~哈哈~


製成品不經不覺就出來了~~~ 耶~

如果你愛自己做手工,或者想動手做個小禮物送給你好朋友~
上一課也很好~~
如果不想自己出手~也可以訂造和買現成的~~
去看看吧~~

Fábula Handcraft - Handmade Cloth and Leather Piece

Fábula Handcraft - Handmade Cloth and Leather Piece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