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117

重拾烹飪的熱情

大家知道Amy其實會下廚的嗎?
其實我挺喜歡烹飪的~

由初中時已經喜歡到圖書館借食譜自己試試下廚的感覺~
大概九、十年前吧~開始會自己做蛋糕,更跟隨師父學習做日式麵包~

另外就是跟隨網友們學習做月餅、出去上課學做蝦餃、包粽等~
我都可算是一身好武功唷~
加上本身由小到大越吃越咀尖~
不好吃的不肯吃~
有位人兄說呀.....Amy只有兩樣東西不吃~
就是:『呢樣唔食,同個樣唔食~』
我自己覺得唷~要是一個好的廚師,一定會有挑食的咀~
因為知道甚麼好食才會做得出好菜式~
但近年我開始很少下廚,加上最近更加是一個人住,
所以不太有機會正式的煮一頓飯~

最近參加了一個活動,
簡直是重燃了我對烹飪的熱情~
就是『惠康Wellcome Home博客活動』!
在收到邀請時,看到〝與Hilda一同下廚〞已經很吸引~
因為有機會可以下廚~~而且不用自己預備東西及清潔呀!哈哈哈!

我比預期時間晚了一點~
烹飪新星梁雅琳Hilda已經在示範第一道菜式:啤梨汁燴虎蝦



Hilda很美是吧~

顧名思義,啤梨和虎蝦就是主要材料~


而Hilda選擇用荷蘭甜感啤梨~ 這種啤梨有獨特芳香~果肉甜美!
除了啤梨還有加上加拿蘋果作配合味道~


要用汁燴蝦....當然要先把果肉切粒~ 加入各種調味料煮軟~ 最後用MIXER打成蓉狀~



其間,Hilda跟我們分享一些入廚小心得~
例如...除了浸鹽水可以幫助生果免空氣氧化令顏色變暗,還有甚麼可以代替鹽水呢??

就是......梳打水~~(汽水那種梳打呀~~)



啤梨蘋果汁預備用,就要開始處理蝦啦~
這個蝦是用了First Choice「首選」原隻特大虎蝦!



蝦已經一早處理好啦~殼都沒有啦~
所以可以直接下油煎封2面~


最後加入啤梨蘋果蓉再煮就可以上碟喇~




好香好香~


上碟啦~



加上小心思,放一些小伴碟更令人開心唷~
雖然用上First Choice「首選」原隻特大虎蝦,但這個雪藏蝦彈牙非常!
隨時比新鮮蝦要好吃唷~
Hilda說,之前有看過相關文章,說因為這些冰鮮蝦基本上一被捕獲就立刻被冰鮮了,
所以是急凍了蝦蝦們的新鮮肉質呀~
這道菜好好味~
五顆星的讚唷~



在品嚐第一道菜後,
很快就有第二道菜的示範!
就是:芥末咖哩牛肉串



牛肉用了澳洲的穀飼牛肉~



還有乾蔥~



和Rosemary~





其實這道菜也很簡單~
就把材料先醃好~串在一起~
再把Rosemary繞上去~~~



就可以放到鑊裡煎香2面,再把牛肉慢慢煎成你喜歡的生熟程度。



我也問過Hilda,其實不煎,可以把串串放到烤箱裡頭烤熟~
然後Rosemary也可以用上碎的~
當然~~牛肉也可是換成羊肉啦~我覺得也跟味道挺夾啦~





上碟囉~~~


當然少不了裝飾~~用上芥末囉~~(不喜歡的也可是不下啦~~但我自己好喜歡~~嘿嘿~)



我跟你說呀~
這道菜嘛!
好好吃!好好吃!好好吃!好好吃!好好吃!好好吃!好好吃!好好吃!好好吃!好好吃!


吃得不亦樂乎~~



最後一道菜....我沒看到示範啦~~(在我未到前已經做了嗎?)
就是香草鮑菇焗薯~~
本身我自己不喜歡吃焗薯~
但這道是超對我口胃~
有沙律菜和菇類在裡面~加強口感呀~!
又是三兩下就扒光光了....


在吃完了這麼美味的東西~~
居然還有餘興節目~
原來.......我們要2人一組動手下廚,
就看著檯面一堆的食材,發揮自己小宇宙~
那當然過程欠奉啦~~~哈哈~我雙手都在煮啦~
五組裡面,有兩組會得獎~
2個獎分別為最有創意大獎和御品堂調味料使用得最好大獎(名字忘記了~)
我跟partner - Tracy 分工合作的把菜式完成~~



而且不知不覺是第一組完成唷~~
我都單純地靠直覺去調味~ 到上碟前才作一次試味~



我們排在第三組~~
所以評判在試的時候我都很心急~畢竟我們第一個完成~
食物當然熱騰騰最好吃啦~


最後順利很到評審們的青睞~~
真的好緊張呀~ 因為評判都說大家水準都很高呢~~
感謝我這個新認識的好拍擋Tracy~~
我常在意無意的做了主導~ 她都好配合我呢~~
也要謝謝試過我這道菜的朋友們給我的讚賞~ 這些讚賞比獎品更令我高興唷~


也要謝謝惠康這次安排的活動~~
我真的玩得超級開心!

對上述菜式有興趣的話,我可以把食譜給你們唷~~~
跟我說一聲就OK啦~

1 則留言: